碧山遥

关于我

热爱摸鱼
solo金钱

我还是很爱他。我知道我深深迷恋的是他的光华,可我更爱的是他光华下的脆弱。那就像是一片烟花燃烧尽后留下的火药气味,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一刹那的情动,一个清心寡欲的僧人一犹豫就牵扯的因果,一颗露水消逝的片刻和湖水翻动时折射的一瞬间的光色。短暂的,美丽的,易碎的,尖锐的,善变的,这短暂是在历史里的一刻,一缕闪光的丝,一块美丽的石,而对我已经足够漫长,漫长得我能花费我的永久去倾心。
我承认我是有慕强心理的,但是本来这份感情就是不对等不对称的。罪恶是不讨人喜欢的,道德是应该遵守的,是的,可是美总令人荒唐行事。仿佛是一把剧毒的花朵,极其鲜艳张扬没有内涵,明明白白显示他的恶意,提醒你他是需要人低头认输的,不可亵渎的,不能供养的,无休止的掠夺丛林养分和绞杀过路行人。可是,你还是要惊艳激赏和动容,站在那里情愿让时间静止,让风把他芳香的气味吹进你的发肤。

我也不是不爱他。是那个『他』。我偏爱他虚伪和自我欺骗的模样,他高高在上的端庄,他温厚可亲的面具和优雅姿态,他应该是神,但他从来不是。他厌倦着,疲惫着,并不安着。他的不美处正是他的可爱处,因为他最终还是承认自己是不够可爱的。起码他是个标准的人,他左右摇摆过,踯躅不定过,背叛过,迷信过,他沾过不该沾的血,杀过不应杀的人。
他累了,他最终坐下来认真的告诉我,他无法做到最好,但他愿意尽力一试。他总告诉我们顾全大局,为此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。
那时候他温和神色就失去了。我不能说明外表温柔或残忍是否便能分辨善恶,但是起码他是诚实的,他说出了真相,无论我是否接受。
我爱他不可动摇的意志。尽管他有意无意地剥夺过我的自由和权利,他蒙上过我的眼睛,但是我爱这种狠劲,我喜欢这种一旦开始运转就绝不停下的机器,我愿意做他润滑打磨的必需品。

你知道,为了追求爱与美,总得付出些什么。

评论
热度(56)
© 碧山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