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山遥

关于我

热爱摸鱼
solo金钱

2.

后来橡皮艇被子弹打穿了,他们狼狈地躲进了一辆派拉蒙猛踩油门。王耀大声抱怨阿尔弗雷德的自由世界是多么无理,以至于他的孩子们个顶个的凶狠。阿尔弗雷德反驳称五十年前王耀家里的孩子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。

车熄火那一刻,他们被团团围住了。

没闲心再废话,阿尔弗雷德拉着王耀下车飞跑。他惊讶的发现自己的步伐再不如以往。拿着重武器的孩子可不是什么天使,而突然低烧不止的王耀现下体力甚至不如普通人,他断断续续的咳嗽听得阿尔弗雷德心脏绞紧。

——理论上说他已经没有心脏了。华盛顿失控,纽约被淹没,但是生为人类的阿尔弗雷德还活着。

只是他还没能接受这个事实,他已经不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化身,他只是一个人,一个找不到未来、地球上几乎是仅存的成年男性。

第一次回复成为普通人类,他有点手足无措地攥紧了王耀的手,似乎那样就能消弭恐惧。

『你一定不会死。』他许诺道,『现在只有我们了。我不会死,所以你也不会。』

毫无逻辑的理直气壮,是阿尔弗雷德一贯的道理,王耀也只是点点头什么都不说。其实他亦是不知如何应付,没有国家,他算什么?撤下荣光和辉煌,漫长历史和战争,现时都变成一场极缥缈美梦。无数的回忆流水般翻过去,他还记得他怎么和那些趾高气扬的西方国家打交道,怎么从低谷里爬起,怎么对付明刀暗枪的算计和争夺,在云谲波诡的政治漩涡里沉浮……

『孩子,是不会懂的吧?』王耀终于开口说话,『不会懂政治,不会计算黑暗。不记得过去,只剩下将来。我们这样的暴力机器,毁掉了其实也没什么。』

阿尔弗雷德摇头:『看不出来你竟然还有无政府主义的倾向……人是天生的政治动物,没有经历过血的历练,他们斗争只会更残酷。所以,你我暂时还不会离开,国家这个组织形式还是会留存很久。』

『但是怎么发挥作用就说不定了。也许他们还隐约记得父母老师强调的概念,可是怎么运作,他们大约是不会的。』王耀笑,『我们只能看着这一切了。你的南极战争,什么时候开始?和你打个赌,他们不会做到的。』

『赌一盒万宝路。』阿尔弗雷德也笑,『孩子也会长大的。』

日后的赌约王耀几乎就没有赢过,他不敢相信他的经验已经完全失灵。阿尔弗雷德其实也没什么推理头脑,但是他有野兽般的直觉和残酷。

孩子的世界最残酷。


他们还在奔跑。孩子跑不快,他们很轻易就甩开,海边的空气是潮湿的,王耀的发丝黏在一起,黏在耳边,黑色的线条凌乱地堆砌着。

『要不是你低烧,我们说不准还能在这干上一次。』阿尔弗雷德悄悄地说,王耀没理他。

应该有白鸥和游鱼的。这样的好天气。海洋即使白日也映着星云的幽光,海面漂浮着大量死鱼,更加没有飞鸟。这是死去的海。

『这像不像一场逃亡?』阿尔弗雷德戴着一副雷朋的墨镜,那对于他的脸来说有点大,好几次滑下来又给他扶上去。

『逃去哪里,历史的垃圾堆吗?』

他们放声大笑,多少带了点老人的自嘲意味。

那些孩子没有追过来。他们可以追,围追堵截怎么都行,但是他们轻轻放过了。

阿尔弗雷德突然意兴阑珊地坐在了沙滩上。他有种被放逐的错觉。他是海洋的孩子,但目下的海水比淡啤酒还要乏味。


未来还是需要『国家』的。

但不是你我。

他们会成立新的国家。

我们也应该离去了。

我们不会死。

我们会像普通人那样活着。

那很好,我们是世界上唯二的成年人了。

我们可以当老师。

他们不需要你的经验。不喜欢你的历史。

我更想到处走走。以前都是搭乘飞机跟着上司走马观花。

想去你家。

你家现在什么样子你自己也不清楚吧。

总比连首都都乱成一团的地方好。

…………其实,我已经不知道那还是不是我家了。

他们不会忘记你。中国是伟大的民族,他们不会忘记历史。

我还不是历史吧…………

无所谓了。不是半年,就是一年,他们会建立新的国家,去开始新的生活。当然,他们不能完全摆脱过去。坦白说谁也不知道玫瑰星云还会带来什么影响,或许有天他们也不存在了。

那就离开地球。

和时间赛跑吗?是射线先覆盖地球,还是他们先冲出去?

那我们就留在这里,一直看到星辰落下吧。


阿库斯提的大音响震耳欲聋地播放着Relient K不会老去的声音,盖过了他们的笑声。王耀歪了歪头,说:『真好啊。』

被强行中断的、重新开始的、年轻的没有衰老的世界。

真好。

他想要得到阿尔弗雷德的认同而扭过头去看他,却意外地在他眼里看到一丝钻石般的光亮。



标签:APH 金钱组 国设

 

评论(1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碧山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