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山遥

关于我

热爱摸鱼
solo金钱

        好多人在说嘉龙。其实大部分同人文里对嘉龙和濠镜的设定是很接近的,甚至过于模糊,清冷谦和的或者温雅腹黑的,带上面瘫之类的属性。我倒是很喜欢《三妻四妾》里的那个王嘉龙,更接近三次元,更真实一些;他率性而乖张,像所有要长成未长成的男人,在成熟圆滑之前把幼稚的锋利挥向认识他的人,他认识的人,以示他的力量。他对自己的认知困惑而又固执,他还有一腔没用掉的热情,那种有毒的热情,在隐忍了很久以后集中爆发,有人以为他不懂事还没长大,有人以为他太不识时务,可他和湾湾是不一样的,湾湾是典型的漂亮蠢货(我就是爱这个人设!)而他心里其实是明白的,偏偏拗不过来,桀骜和沉默逼化出一个痞帅痞帅的家伙。他是在发泄,发泄他不知缘由的,无处安放的愤懑。他愤怒什么呢,中央的红利没有少他的,待遇不变,事事高看优待,他在愤怒什么呢。他不知道也不去问,外人看来就是恃宠生娇的小孩。但不是这样的。王耀可以对王湾小时一样的关爱或责备,他对这个没脑子的女孩可以从容地把玩于手心之中,但是对于已经在身边心却从来抓不住的嘉龙,却常常也只好随他去,望着那双漆黑而深亮的眼睛,动了动嘴唇,无话可说。冷淡,疏离,抵触,这是回归也无法抹去的,被撕裂的伤痕,于王湾而言,她用怨恨和厌恶来抵抗,于嘉龙而言,他知道他应当回去,隔阂内化在心里让他装不出亲密和情谊。所以他一直游离在热热闹闹的大家庭之外,冷眼望着他的姊妹兄弟们欢笑举杯。这帮人是他的骨肉至亲,但和他没有太多关系。孤亦不孤,Hong Kong今日地位就是这么单薄而尴尬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人要《三妻四妾》链接我在这里放一下
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3239375358?lp=5028&mo_device=1&is_jingpost=1&pn=0&

我个人是很喜欢对王家的描写,每个人都心怀鬼胎有自己的算盘,真情之中也有算计,王耀更不是圣父圣母。还是预警一下,可能有人吃不下这个风格

 

评论(11)
热度(21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碧山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