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山遥

关于我

热爱摸鱼
solo金钱

说到红色组的貌合神离。这个相处模式也挺好吃的。确实是貌合神离。王耀念念不忘的是过去,现在流着蓝血的资本主义国家Russia跟Soviet一点边都搭不上。最多只是个可用的,好用的同伴,无谓投入太多心力。他对他的感情,不是没有,那毕竟是走过太多年,怎么说,“和你携手已成为一种惯性”。但要他再拿出点真感情,是不可能的。对于伊万来说同样如此,对他自己来说现在的一切都是不得已而为之,都是做表面文章做给西方看,两个人虚情假意应付一下秀一下就好。对于国家而言要有真感情我觉得分两种,一种是国民之间的好感度自古至今地好,好到战争都不能改变或者说战争不会让他们背上仇恨的包袱。要么就是相同的制度意识形态惺惺相惜荣辱与共(苏中)。要么就是利益相互捆绑,互补互利,谁也离不开谁(金钱)。国家的感情表现形式就是欲望。然而中俄这几年秀是秀得很火热,经贸往来年年不达标……按常理来说,老王想跟谁经贸搞好不要太容易啊,只要你愿意跟我玩,不达标这种事,不存在的。我没记错的话,之前定的几个年贸易额数字都是没达到,两边高层已经很努力在推了,官推成这样,边境活动也是频繁得很,结果影响也没有扩大多少。这看上去像是两个人在很用力地“谈”恋爱,在决裂之后小心翼翼的维护着与对方的关系,却毫不见成果,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清楚。不是1956年,不是1986年,不是1991年,不是2001年。一段早已过去的旧情,重新拾起的只能是它的利用价值。有点儿可悲,但的确如此。我怀念从前,却更希望与现在的你务实合作,仅此而已。

  “昔日在生活中体验的欢欣,

  早就已经不冀而飞,

  心中只剩下冷却的感情,

  失去的东西.永不复归。”


 

评论(32)
热度(19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碧山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